提起市面上性能好,动力足,续航强的车,必然会提到创维汽车。创维汽车旗下的两款产品创维EV6及创维HT-i超强混动的卓越驾驶性能得到了市场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当然,一款好车内在动力要强劲,车身外观涂装也要够耐用够美观。那么,创维汽车的内在动力优秀的同时它的涂装工艺又是怎样的?一篇文章带你了解。

汽车涂装工艺主要起到保护作用、美观作用及价值作用等,在保护车体的同时对汽车其他性能的提升也有一定帮助。美观作用无需多言,依托创维汽车全球设计中心,2022年创维汽车推出了全新车身颜色水月蓝,并在优秀涂装工艺的加持下迅速引领了行业内部的潮流,奔跑在公路上的创维汽车更是成为了各个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在更重要的车身防腐方面,主要承担创维EV6、创维HT-i超强混动车身内外表面防腐、密封及色彩喷涂需求的是大量机器人及智能化设备的运用及柔性生产线作业方式。面漆采用水性免中涂 B1B2工艺,喷涂系统采用 14台机器人及ABB机器人静电旋杯+美国固瑞克电动泵涂料输送技术。在整个车身涂装结束后,再对车身局部易腐蚀位置做注蜡处理,防腐蜡通过雾化形成均匀的保护膜可彻底隔绝水分,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身防腐能力。在提升车身其他性能方面,创维汽车车身密封工序全部采用 7 轴机器人配合视觉定位+ 3D 喷枪喷涂技术,可完美实现整个底盘密封防护及抗石击的喷涂工艺需求,极大提高整车对NVH性能的要求,辅助打造安静密闭的私人移动第三空间。

当然,只说工艺名词是不够直观的,市场终端需要更实用的结果,而创维汽车在最终涂装使用效果上也没让人失望。基于先进工艺的使用,创维汽车各款车型顺利通过了耐盐雾及海南暴晒抗老化实验,每款车型均保证10年以上的超高防腐性能。这不仅能够达到行业前列水平,更是直接对标豪华品牌。

同时在不同车型漆面鲜映性上,创维汽车也给出了数据对比。以创维HT-i为例,创维HT-i的涂装经过了爱色丽色差仪、BYK橘皮仪、BYK光泽仪等多套汽车行业主流监控仪器的检测,DOI达到了92.5,在一众车型内显得十分出众。且由实拍图可见,创维汽车表面涂装反射图象十分清晰,光泽度十分高,橘皮、失光、气粒等问题丝毫没有出现,所见即所得。

相比起动力系统来讲,汽车涂装工艺受到的市场关注相对较少,但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从创维汽车涂装工艺的细心与严谨中就足够看出十年磨一剑的口号并非一句空谈,而是真正将做好车的每一处细节落到了实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创维汽车所行的路必是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