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跟你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万亿级风口行业呢?给你分享六个理由。

1. 国家政策明确支持:政府主动参与并加速充电桩市场的扩张。2023年2月3日,工信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试点工作的通知》来提升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水平。

 

79af823afb2232c333b0b7353558a03

 

2023年至2025年,公共领城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提高,其中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准配送领域力争达到80%。立志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车位占比预期不低于小型停车位的10%。

 

微信图片_20221024132150

 

2. 政府补贴向充电运营端倾斜:"补车"转向"补桩"。

3. 电动车每年保有量高速增长,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53万辆,到2022年已经达到了1386.9万辆。

4. 新能源汽车销量如火如荼,备受人民青睐,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在2023年已超1000万辆。

5. 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物流车等政府要求实现完全电动化。

6. 车桩比目标1:1,现在车:桩=3:1,距"一车一桩"的目标甚远,发展空间巨大。

 

微信图片_20230320114448

 

 

 

润晟集团总部位于江苏苏州,是经国家批准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投建、运营、售后六位一体的一站式充换电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集团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及运营。目前,集团下设研发公司1家、制造工厂1座、运营公司10家,总注资超2亿元,覆盖全国多个地区,直营充电站超100座,资产投资约1.5亿元,2024年目标完成"百城千县"小豹充充新能源充电桩全覆盖,累计建成目的地充电枪100000把,致力于共建中国新能源生态网络,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数智能源系统服务商,让充电更加快捷、简单、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309141026191

 

由此可见,小豹充充新能源充电桩在大方向上是很有发展空间的,一起推动"双碳"目标,享受新能源充电桩行业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