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助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由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中国新华通讯社、老挝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即将开启,将积极展示和发挥好中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示范效应。

在"一带一路"这条金色道路上,中国茶已成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开创中国与世界交流的全新篇章。作为中国知名茶品牌企业,八马茶业受邀成为论坛特约合作伙伴,八马东湖之光·赛珍珠铁观音也获选成为官方指定用茶,而八马茶业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茶企,即将在论坛上再次开启中国茶发展新机遇,书写"一带一路"十周年中国"茶"故事。

中国茶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早在一百多年前,八马茶业王氏先辈在东南亚创立"信记茶行",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向东南亚多地销售铁观音,拉开了中国茶出海的序幕。

到如今,八马茶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以茶为媒,积极响应、主动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用一片小小的茶叶作为与世界对话的载体,让中国茶香飘"一带一路".

借助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八马茶业也将举办"非遗八马·世界共享"高端中国茶全球品鉴会第109站活动,搭建对外交流的桥梁,展现中国茶文化与精神的魅力,助力老中双方联结更加紧密。

据了解,2011年,八马赛珍珠铁观音全球品鉴会从泉州正式启航,2023年,正式全新迭代为"非遗八马·世界共享"高端中国茶全球品鉴会。历经十二载,品鉴会已走过28个国家,75座城市,款待了192国贵宾。八马茶业携中国茶文化走出国门,让全世界消费者了解中国茶,爱上中国茶。

2023年上半年,作为中国茶品牌的杰出代表,八马茶业受邀前往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中国驻美大使馆,向世界展示中国非遗茶文化的魅力,传递着"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中)等嘉宾在联合国总部听取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右二)介绍八马东湖之光·赛珍珠铁观音。

2023年八马茶业受邀亮相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八马好茶获多国代表嘉宾点赞。

本次论坛作为推动中老合作务实发展的重要平台,呼吁各方携手深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八马茶业积极响应倡议,助力中国茶品牌开启世界发展的新篇章。

国潮出海正当时,乘风破浪勇向前。八马茶业将始终坚守百年制茶世家的初心,加速推动中国茶迈向海外市场,做向世界弘扬中国茶文化的使者,承担好传播"非遗"的使命,让中国茶香飘"一带一路",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书写更精彩的中国故事。(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