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不少家庭都希望可以通过二胎甚至三胎来实现儿女双全的心愿。这样家中既有贴心小棉袄般的女儿,也有像皮夹克般坚强勇敢般的儿子,无疑是最理想的家庭模式。

当然,生男生女这种事从来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有的家庭很顺利就实现儿女双全的梦想,但也有家庭陷入一直生女儿或儿子的怪圈中,到底这是怎样一回事?

儿女双全是理想的家庭模式?为什么有些家庭总生儿子或女儿

影响生男生女的原因有哪些?

1. 男性基因决定

经历过九年义务教育的朋友都应该知道,生男生女早在受精卵诞生时就已经决定了,而这个决定因素在于与卵子结合的精子是携带X染色体还是Y染色体。换言之,如果男性精子内的X染色体活力远超于Y探视提,那么就可能一直生女儿,反之则可能一直生儿子。

2. 男性家族基因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男性拥有很多兄弟,那么他自己的孩子就有更大的可能性是男孩;反之,如果男性一方拥有的姐妹很多,他自己的孩子就有更大的可能性是女孩。研究还发现,该规律并不太适用于女性的家族特性。

3. 概率性原因

除此之外,生男生女更多是归结于概率问题,只是一直生男或一直生女确实属于低概率的事件,因此这种现象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和重视而已。

无论生男生女都是父母的宝贝,没有必要去纠结宝宝的性别,毕竟宝宝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想知道胎儿是男还是女,也可以通过Y染色体基因检测来找答案。

香港时代医疗率先研发出“5周母血Y染色体基因测试”,利用先进科技把胎儿的游离基因片段从母体血清中分离,透过DNA扩增技术将基因片段复制数以百万甚至千万次,再以不同的SRY标记检测出样本中是否含有男性Y遗传物质SRY(Sex-determining Region Y)基因片段,不仅大大提前客户进行此项基因检测的时间,而且时代基因检测中心研发团队实现了检测流程全面自动化,有效提升每个测试结果的稳定性及准确率(99.99%以上),达至行业最高水平,详情可浏览:https://www.medtimes.com.hk/maternity-testing

最后,香港时代医疗将为大家整理一系列高效备孕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各位父母孕育出健康聪慧的宝宝:

① 戒烟戒酒

烟草和酒精不仅会影响男性的精液质量,更会增加女性的怀孕难度,以及流产、胎儿畸形和宫外孕的风险。因此,夫妻双方在备孕前3个月戒烟戒酒是非常重要的。此外,还需要保持规律作息、减少熬夜和过度劳累,这样才能“养”出高质量卵子和精子。

② 孕前检查不可少

虽然孕前检查不是强制要求做,但这一行为能够评估夫妻双方的健康状况,找出可能影响影响妊娠、造成不良妊娠结果的危险因素。所以近期有计划备孕的夫妻,建议到当地指定孕前健康检查机构进行咨询。

③ 准确掌握排卵周期

备孕并不是说“多做”就能增加怀孕几率,要知道同房次数过于频繁,反而导致精子数量和质量都有所下降。所以想要增加怀孕几率,就要计算好女性的排卵期,通常在排卵期前两日受孕的几率最高,同时备孕期间最好保持2-3天同房一次的频率,切勿过多或过少。

④ 保持轻松心态

要想做好优生优育,准爸妈必须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如果经常烦躁、急躁、忧郁,会使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从而造成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睾丸生精功能出现障碍。

最后香港时代医疗提醒一句,目前我国是明令禁止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因此如非必要,建议大家最好不要以身试法。再者,无论宝宝是男是女,健康成长远比他的性别更加重要!

33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