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医院,医疗美容科位于本院门诊四楼,在医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以皮肤美容、激光美容、整形美容、毛发移植四个方向相互促进并蓬勃发展的医学美容科室。

其中特色疤痕诊室由知名疤痕教授长期坐诊,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技术,引进各种先进祛疤治疗仪分类修复各类疤痕,如:青春痘疤痕、凹凸疤痕、手术创伤疤痕、烧伤烫伤疤痕、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妊娠纹、萎缩纹、纹身、点痣创伤留下的凹凸不平洞坑、新鲜创面愈合、痤疮凹疤、软化疤痕组织、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手术创伤疤痕、水痘疤痕、色素沉着疤痕、修复妊娠纹、萎缩性疤痕、挛缩性疤痕,纹身、疖子疤痕等。及各种黑白平面疤痕等,使不健全的肌肤恢复平整光滑靓丽,不受疤痕时间长久、面积大小、凹凸不平等因素限制,均可治疗,随治随走不影响工作、学习。

决定疤痕修复时间的因素:

与疤痕特点有关

如果疤痕面积比较大,修复的时间就会长一些,疤痕面积小,修复的时间相应就会较短;对于凹陷疤痕,凹陷比较深,修复疤痕所需要时间就会比较长,凹陷比较浅,所需要时间就会比较短;对于增生性疤痕,厚度比较高,增生面积大,所需时间就会比较长,反之,就会较短;如果是疤痕疙瘩,修复所需时间就会比较长。

跟疤痕形成时间有关

如果是刚拆线后不久修复,所需要时间就会比较短,而且修复效果也会比较好;如果疤痕是陈旧性(皮肤损伤一年以上)疤痕,修复所需时间就会较长,而且效果也没有及早修复的好。

跟疤痕的症状和个人体质有关

如果疤痕有炎症,就需要先抗炎,修复时间就会长一点。如果皮肤比较敏感,修复时间就会比较长。

跟选择的修复方法有关

这也是决定疤痕修复时间长短很重要的一点。通过手术、激光、磨削等方法修复疤痕,会很快见效,但是后期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修复结果也与自己的期望值相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