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危人群,也是目前血糖还处于正常范围但是后期有较高患病概率的人群,这类人要从现在开始重视起来,本文就来介绍一下糖尿病高危人群都有哪些?

糖尿病高危人群——

一、有糖尿病家族史

医学上已经证实,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虽然说这种遗传性并非一定会发展成糖尿病,但是会加大糖尿病的并发概率,因此,如果在父母兄弟姐妹当中有糖尿病患者,那么自身患病概率要远远高于其他人五倍。

如果父母一方为糖尿病患者,自身患病概率会增加百分之二三十,如果父母双方都为糖尿病患者,那么自身患病概率将会增加百分之六七十。

二、肥胖人群

肥胖跟糖尿病的关系非常紧密,当人在成年之后,身体的脂肪细胞数量是固定的,而胖人主要是因为脂肪细胞肥大导致的,因此会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要比其他人容易升高,而身体内环境为了保持血糖平衡不得不拼命工作,通过释放更多的胰岛素来平衡血糖,这样很容易出现高胰岛素血症。

胰岛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之下很容易导致功能衰竭,随之而来的就是胰岛素分泌减少血糖升高,而且肥胖人群多数存在活动较少的现象,随着体重的进一步增加血糖的变化更大。

三、高血压高血脂异常者

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也是让糖尿病如此危险的原因之一,而且这类疾病对胰岛素都有一定的抵抗作用,因此很容易出现相关并发症。

四、中老年人

那些年龄超过四十五岁的人群很容易成为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而且这个阶段的人本身就面临着精神紧张、生活习惯较差的现象,平常饮食中摄入热量比较多运动量较少,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而且细胞的功能还在慢慢衰退,这些都很容易导致糖尿病出现。

五、经常熬夜生活无规律者

不管是加班还是本身喜欢夜生活,熬夜都是对身体伤害非常大的一个习惯,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糖尿病出现,而且睡眠不足体内退和苏生成受到影响,有相关研究发现,褪黑素分泌不足跟糖尿病的出现也有一定关系。

六、抽烟人群

抽烟会导致身体多个器官受到伤害,尤其是心脑血管系统,还会导致血液异常,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引发糖尿病。

这些虽然是糖尿病高危人群,但是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发病,因此还是需要从生活中注意起来,做好预防糖尿病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