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23日,2021中国定制家居展览会在成都隆重开幕,300+品牌重磅亮相,现场吸引了全国各地观众参展。

“定制”已然成为居家行业近几年的热词,也将是未来全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定制家居行业平台经济领跑者的丽维家,此次携手代理板材中的TOP系品牌“尼莫菲”,一起亮相2021成都定制家居展览会,以硬实力、高颜值、多品类,成功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的驻足。

展会现场配图

01

颜值经济+场景营销

尼莫菲成后浪市场破局者

在工业化制造水平大幅提升的当下,产品的功能性差距逐渐消失,同质化也逐步加剧了市场的白热化竞争。对于崛起的90后新兴消费主力来说,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外观、设计等日渐成为影响其消费的关键因素。从这一消费新趋势而言,无论是哪个行业,在产品打造和渠道营销上,都将面临新一轮的风向转变。

于家居行业而言,也同样如此。在2020年天猫巢家宜居趋势指南中,一项数据引起了各大家居品牌的注意:90后消费者在挑选装修材料/家具家装时,对于产品颜值的关注度达到了65%,而对于品牌的关注度却退居末位,只有29%。

数据来源:2020年天猫巢家宜居趋势指南

一直强调品牌影响力的各大商家们,似乎傻了眼,年轻客群对于品牌的依赖度越来越低,反而对于产品颜值的诉求愈发强劲。在这一新消费趋势下,如何与年轻客群进行情感交互,并与他们保持同频道的对话语境,成为了各个家居品牌需要探索的一大课题。

在新一轮的居家需求变革中,丽维家的重磅代理品牌——尼莫菲,深谙年轻群体的锁客之道,以高颜值产品系,在后浪的消费池里破局,为自身品牌开辟了一个新市场。

尼莫菲花色展示

“长”得好看,是尼莫菲刻在骨子里的基因,也是该品牌一经问世便能获得年轻客群青睐的硬实力。能在一块板材上变出近300种花色,这在板材市场上屈指可数。在尼莫菲“东情西韵”的品牌格调下,其花色亦是涵盖了东西方两种色彩文化。如璎珞粉、故宫红、琥珀白、黛蓝等色系,让人仿佛穿越千年,窥见宫墙之内的东方美学;而深特莱纹、罗马印象、水泥威法灰等,又让人感知到国际色彩体系的精准运用。这对于年轻时尚的90后消费客群而言,无疑是一场居家美学之旅。

尼莫菲场景化展示

除了对于色系的丰富运用,尼莫菲更是熟稔场景营销之道,创造性地为消费者打造居家全场景解决方案。该方案涵盖新中式、法式、意式等6大系列、136套产品,按照居家功能区和人群需求的细分,将板材用于卧室门板、床头背景、沙发背景、电视墙背景等全屋场景,且每个不同居家空间皆有不同花色样式可供选择,让消费者能直观感受到板材成品的使用效果。相比于传统板材的样品展示,尼莫菲的多维度场景化展示直接加速了90后消费者的买单意愿。

02

生态环保+硬核品质

尼莫菲成板材市场“隐形冠军”

在高颜值外衣之下,尼莫菲的生态属性和品质性能是其成为板材市场实力派的又一硬核武器。

生态板材是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政策层面,无论是新国标《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的实施,还是《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的颁布,都剑指居家环境;C端消费者需求层面,环保理念也愈发深入人心。在天猫数据报告中,90后对于家装材料环保性的关注度仅次于颜值,占比58%。在此市场背景下,健康生态成为了板材产品竞争的一大赛道,而该赛道亦成为了尼莫菲拿下更大市场份额的突围点。

从源头开始,尼莫菲就已在同质竞品中脱颖而出。其板材皆精选自武夷山的5年楠竹,号称“天然空气净化器”。竹材特殊的多孔结构和内含的"竹醌"物质,能够分解空气中的有害物及异味,达到有效杀菌、防螨等功效。以楠竹制成的尼莫菲板材无毒无味,甲醛含量基本可以忽略,且每立方厘米能释放570个负离子,让居家也能尽享自然竹林生态。经认证,尼莫菲板材环保等级达到国标E0级别。

环保等级标识划分

生态环保之外,楠竹在防水性上也远胜于传统木材。实验数据显示,2小时楠竹的吸水膨胀率≤0.4%,从源头杜绝木质板材遇水翘边、鼓包、开裂等问题,有效解决了厨卫潮湿空间的板材家装需求。

尼莫菲的产品性能也是可圈可点。其饰面采用韩国进口PET膜,耐折耐热、抗污性强。区别于普通肤感膜饰面,PET膜的手感更为细腻,且手指触摸时几乎不会在表面留下任何印记。值得一提的是,尼莫菲是行业内首款将进口PET饰面膜用于东方竹制基材上的板材,这也让其在全行业成功打造出“东情西韵”的差异化品牌基调。

尼莫菲板材的PUR封边胶,强度相当于EVA胶的2-3倍,有效避免了板材久用后的封边条脱落问题,且耐水性好,强度更高;而ABS封边带相较于PVC封边条更耐高温、抗腐蚀、无异味,很好地迎合了年轻客群所认同的环保理念。

结语:

丽维家以定制家居产业链平台为尼莫菲深度赋能

集颜值、环保、性能于一体的尼莫菲,在90后消费市场中完美破局,已然成为了定制家装选材中的一匹黑马,而选择和首家代理商丽维家的合作,更让尼莫菲快速“出圈”,成为板材市场中领跑级的产品。

作为行业平台持续探索者的丽维家,已经不仅仅是单维度的定制家居品牌,经过多年的升级优化,如今丽维家已经具备“上游原料—中游制造/仓储—下游营销/服务”的一条链立体式整合力,全维度打通了定制家居的平台路径,为其TOP级代理品牌尼莫菲树立起强大竞争壁垒,而这也正是尼莫菲选择丽维家作为品牌首家代理的重要原因。

丽维家和尼莫菲的双强联合,快速建立起从原料到客群的一体式营销通路,也让如今家居市场的90后新兴消费主力被深度种草。尼莫菲这一“趋势级”板材产品未来或将在年轻客群中引爆更大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