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NFT数字奖杯遇上了LOL电竞冠军

2022年1月11日8点30分,以“技往开来 更竞一步”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年度盛典暨CEM产业峰会于长沙市华天大酒店正式开幕。

大会伊始,由出席领导李韶颖、郭润葵和陈远平作了简单致辞。致辞完毕后,颁奖盛典正式开始。一切似乎都是在传统模式下按部就班。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整场颁奖典礼上,获得2021年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总冠军战队的5名成员不仅拥有实物奖品,还获得了由湖南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监制,会员单位CZONE(西中文化)赞助订制的全球限量5款“冠军数字奖杯”。该冠军数字奖杯以NFT为表现形式,电子屏幕为媒介,内嵌于矩形水晶块之中。当获奖者触碰水晶块时,奖杯即可呈现在屏幕之中,不触碰时,画面便会消失黑屏。这款科技感十足且精致的特殊水晶冠军杯便是此次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也是“NFT+电子竞技”跨界融合的重要标志。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群众休闲娱乐方式逐渐多样化,电子竞技做为新兴体育竞技运动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不同于传统网络游戏,电子竞技是随着艺术载体和表达方式发生质变,依托科技发展而诞生的新兴文化艺术现象,它是以竞技体育精神为核心,对抗现实为本质的新生文体旅产业。同NFT一样,二者都是科学技术与文化更细颗粒度融合的产物,它们通过“数字”属性,在文化消费形式表现中呈现出对个体文化认同的去中心化特点,在多元文化共存共荣的时代所构筑的文化空间中展现出独特魅力、活力和异质文化美学特质。

赛博朋克运动之父,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说过:“未来已经到来,只是分布不均。”NFT与电子竞技相关产业的进一步跨界结合,未来可期。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