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团结引领广大女员工坚定信心,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全面展现女性在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展示女员工的精神风貌,中移铁通北京分公司工会积极开展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玫瑰书香 汲力量

  一本书,一个世界。读书就是建立起人和书的联系!中移铁通北京分公司工会开展了“玫瑰书香 悦读悦美”读书分享活动,女员工从不同角度带领大家感受读书的魅力:时而穿越千年古都探寻中华文明、时而置身高楼林立的国际大都市感知成长……欢笑与痛哭交替、迷惘与冷静并存……文字可承载过去,书籍亦带来相遇,读书不仅能给予知识,还能让我们感受到春花秋月,判断善恶是非。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启迪了心灵,更是为努力奋斗汲取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jpeg/20230308/b03f335d84caebacc9f8a6ba711c7b50.jpg

  二、非遗传承 悟匠心

  一笔线条、一抹颜料。景泰蓝掐丝珐琅画是一种传统工艺美术品,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数百年前,工匠们笔墨铺展,谱写了一首铜与火之歌;现如今,中移铁通北京分公司巾帼们,以巧手妙笔,以“初心”悟“匠心”,再续艺术的美与浪漫。在老师的指导下,女员工们绘图、涂胶、压丝、掐丝、点蓝……每一道工序大家都反复雕琢、精益求精。大家在享受手工制作之美的同时,更是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感悟了匠人匠心。

  三、巧手编制 展风采

  一根气球,一双巧手。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长条气球,女员工们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驱动,将看似普通的气球通过一番巧妙制作,赋予新的生命,呈现出了形态各异的手工气球作品:郁金香、玫瑰、南瓜、兔子、小熊……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此项活动为女员工提供了一个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平台,提高了女员工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女员工们在充分体验制作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展现出了工作之外的独特风采。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jpeg/20230308/44c182306eafd5a7cc86458f1c0f291c.jpg

  新时代,新征程,中移铁通北京分公司女同胞们将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积极展现新作为、新精神、新风采,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为推动首都通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供稿人王珊 王旸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