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张镇,隶属于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地处铜山区东南部,东与张集镇接壤,南连安徽省宿州市埔桥区褚兰镇,西邻三堡镇,北接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棠张镇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国家生态乡镇、国家卫生乡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全国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国字号荣誉。

好桑果·誉四方

  棠张桑果是棠张镇特产,在当地是家喻户晓的好产品。桑果呈长圆形、果粒饱满、色泽明亮,黑紫色、果梗中等,汁液多,成熟桑果平均长度为2.0~2.5cm。棠张桑果生长环境优越,沙质土壤、透气性好、土壤返潮,pH值7.2~8.2,有机质含量较高,如此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于桑果的生长和果仁营养成分的积累。2020年,棠张桑果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320/9a85aed23be43a3df329438cbae35a53.jpg

  为打造特色品牌农业、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棠张镇人民政府负责实施的《棠张桑果地理标志保护工程品牌建设和推广运营 》,将进一步通过增强综合生产能力、品牌建设、推广运营建设对棠张桑果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保护措施,充分挖掘棠张镇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提升特色农产品质量和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致富。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320/ee0789689772adbed35eb99acdd58308.jpg

棠张桑果·来自棠张的解忧果

  解忧公主是棠张镇独特的文化符号,解忧公主种桑采桑的美好故事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因此,在棠张大家把桑果称为“解忧果”“公主果”,是对棠张桑果品牌文化价值的保障,“解忧公主”是身份象征,也蕴含了棠张桑果基于棠张优秀的生态环境所生长,而造就了优秀的产品品质,解忧果的传播,给消费者赋予美好的想象和好奇,勾连棠张桑果和“解忧果”真正的故事,产生更大的联想,期待去领略和体验棠张的一番风情,彰显自身价值追求。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0320/3a50bd96f81d54b900a23584e9f26fc6.jpg

棠张桑果品牌LOGO

  以桑果和棠张首字母“TZ”为主体,其中贯穿棠张桑果整体文化与生态元素,同时也突出地域—棠张,体现品牌差异化。水纹、云纹的形式展现,代表了棠张桑果沿黄河故道,地处南北温湿同原地带,基于优质的水土资源而生,品质更优。以解忧公主作为品牌核心文化价值,丝带元素代表了解忧公主的“丝绸之路”征程,把家乡的桑苗、纺车以及汉文化分享到西域,体现品牌的价值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