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电 新华通讯社贵州分社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数媒融合”创新探索、“5G+直播”能力建设、“5G+媒体运营”新模式、创新开展党建活动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新华社贵州分社与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举行。图为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杉(左)陪同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赵新兵(右)参观信息园。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依托并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新华社贵州分社在媒体融合生产与传播、信息内容供给、智库服务和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在云计算、AI 智能、大数据、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领域,共同探索“共同建设、联合运营、共享收益”的数媒融合运营发展模式。

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赵新兵致辞。

  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赵新兵表示,媒体的未来与技术息息相关,希望双方共用信息技术之便,以数字化赋能双方事业发展,积极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数媒融合发展成果转化,打造适应市场、面向未来的信息消费新应用、数字内容新业态。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杉致辞。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杉表示,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将发挥云、网、数、智、安、量子科技和数字化平台能力,与新华社贵州分社共同探索传媒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进路径,深入研究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动向,推动“数媒融合”联合创新走深向实。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共同举行了《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栏目发布仪式。

《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栏目正式发布。

  《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栏目是由新华社贵州分社和中国电信贵州公司联合统筹,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贵州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共同推出的系列高端访谈专题节目,该节目通过访谈对话、案例透析等形式,以“国云”建设、算力应用等内容为切入点,生动展示贵州在数字中国建设布局中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为推动各行业数字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目前,《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第一期已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台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