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华君,一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从小对中国传统文化怀有特殊的情感。他出生在一个充满着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小城——浙江江山。年轻时的徐华君曾是一名野战兵,这段如火如荼的军旅生活,不仅磨炼了他的意志,还培养了他坚韧不拔的品质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027/8fc8341243ff0b56e431ebd41a4feb2a.jpg

  2004年退伍后,徐华君放弃单位的工作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当时在他心中燃起了一个想法,他希望通过一种物质载体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门既是建筑的出入口,也是探索奥秘的入口。当我们透过那,或宏伟庄严、或素雅朴实的门去追寻隐匿在其背后的渊源所在和文化血脉时,就会发现它承载着中华文化厚重的历史。

  在商品全球化背景下,有着悠久铜文化历史的中国铜门却无法在世界市场中占据优势,悠然而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徐华君决定要提升中国铜门的档次,向世人展示中国铜门的品质和魅力。2014年,他创立了典固铜门。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027/195acf14c668e5a06a2f2ea736e8caa9.jpg

  典固铜门不仅注重铜门牢固耐用的实用性能,更注重设计与文化的审美结合。徐华君希望用门来传递对家庭、财富和仕途的美好寄托,用每一款典固铜门承载中国的传统文化精髓和文明智慧。他们对福、蝙蝠与祥云等吉祥纹样的再创作,将中国传统美学与现代世界品质相融合,以国际化的视野打造出独具魅力的中国铜门。

  经过多年的努力,典固铜门逐渐获得了市场认可和客户的喜爱。徐华君始终坚持对铜门品质和铜文化的追求,不断推出原创设计专利产品,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铜门。典固铜门的身影逐渐出现在国内的高端建筑、香港山顶超级豪宅和黄金珠宝集团等地,成为中国铜门品质的代表。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31027/be4520791de83a8ae6ea1d175dc764b8.jpg

  在这个过程中,徐华君也感受到了来自客户的肯定和认可。一次,他被经销商带到一位客户家中,这位女主人对典固的产品和企业文化深深入迷,无比喜爱,加上她原本对中国铜文化就有研究,一开口就滔滔不绝地讲了两个多小时。这一刻,徐华君深感自豪和开心,他看到了典固铜门的价值和意义。

  未来,典固铜门将继续努力,创作更多精美的作品,助推中式文明,让中国铜门走向世界。他们将继续传承中国文化,用创新的眼光塑造未来,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智慧和美丽。

  这是徐华君与典固铜门的故事。他们用匠心和创造力传承发扬着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一扇扇大门讲述着中国故事。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铜门的品质和文化正在重焕新的生机,向世界展现东方精髓的璀璨绽放。

                                 (创业人物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