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行秉持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并举的原则,主动深入养老服务第一线,携手英智康复医院成功举办“守护夕阳红,金融权益有保障”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向其解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条款,普及了防范金融诈骗、正确使用银行卡、智能支付工具等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实例分析,生动揭示了常见的针对老年人的金融消费陷阱及应对策略,帮助他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我行特别设立了咨询服务区,对老年人关心的养老金领取、理财产品选择、医疗费用支付等问题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咨询服务,并向在场的老年朋友赠送了定制版金融知识手册,确保他们在享受高品质养老服务的同时,能更好地维护自身的金融消费权益。

此次活动是我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关注特殊消费群体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与英智康复医院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起一道坚实的金融安全防线,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在晚年生活中享受到公平、透明、便捷的金融服务。

未来,我行将持续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金融消费者,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实到每一片生活领域,切实让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