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是一个历史悠久、风光旖旎的雪域圣地,更是一个开放大气、魅力独具的现代化城市。2022年,在持续加码的旅游宣传促销措施助力下,拉萨旅游业克服疫情影响强势回暖。7月26日,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以“圣洁拉萨健康之旅”为主题的2022年拉萨四季旅游巡回促销推介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拉开大幕,整个促销活动还将覆盖武汉、常州、北京等三个重要目标客源中心城市。时间安排分别是7月29日在武汉市、8月1日在常州市、8月4日在北京市举办。

据悉,推介活动面向“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四大目标客源地的广大市民、旅游者展示拉萨四季风情及人文自然资源,提高拉萨知名度和拉萨城市形象,吸引更多旅游者进藏旅游,推动拉萨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疫情后拉萨旅游产业的复苏。提升拉萨旅游全域化打造,全时节体验、全身心服务,全模式发展,开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举办地与拉萨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同推进旅游事业发展。届时主办方将邀请两地领导参与,与会嘉宾包括举办地城市重点旅行社、文旅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

推介会将把拉萨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璀璨的人文环境和日趋完善的文化旅游产品,推向四大目标客源地,同时活动现场还将表演地方特色浓郁的民族歌舞。

在线路推介方面:重点推介拉北环线。届时将带领与会领导、嘉宾走过拉萨春的浪漫,夏的湿润,秋的浓烈,冬的圣洁。充分展示以布达拉宫为代表的西藏文化旅游精品和以纳木错为代表的高原特色旅游产品;也将展示阳春三月罗布林卡里春花烂漫,城关区、堆龙、林周等县区桃花盛开,达孜金色池塘的多彩多姿,松赞干布故里甲玛沟的源深流长,俊巴渔村的野趣田园,高原精灵黑颈鹤的生动雀跃等经典旅游资源。诗情画意的《幸福拉萨》宣传片,以拉萨的山川、湖泊、人文、历史为主角,串联起拉萨特色旅游资源,通过藏族歌舞表演展示独具藏族风情的山水人文大餐。

在特色展位方面:场外,演员们热情的锅庄舞蹈吸引观众参与其中,唐卡大师的现场绘画、藏式书法的现场表演让来宾驻足观赏。在品鉴区,参会领导、嘉宾现场品尝西藏牦牛肉干、酥油茶、甜茶、藏红花、藏蜜等特产。布达拉宫、风马企业将带来文创产品,唐卡、尼木藏香、木刻等非遗产品。卓番林农牧民手工制品,将藏式风情与现代审美结合,也将成为焦点。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领导将代表拉萨向举办地广大市民发出四季邀约,欢迎前往西藏、来到拉萨,感受藏族独特文化内涵。

除推介会之外,还将举办图片展。通过发放旅游宣传册、精美伴手礼等宣传方式,向游客全方位多角度的推介拉萨美食、美景、旅游线路及旅游精品。